欢迎访问本网站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征集第五届(2013)中国教育装备论坛论文的函

    2015年09月01日 18:45  点击:[]

    中教协函[2012] 14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教学仪器设备行业协会:

       经研究,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拟于2013年举办第五届(2013)中国教育装备论坛(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本届论坛的宗旨是: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研讨如何进一步发挥教育装备在实验教学中的条件保障作用,提高实验教学装备管理水平。

       现将有关本届论坛征文工作函告如下:

       一、 征文主题

       深化实验教学改革,提升实验教学装备保障和管理水平。

       二、 征文主要内容
       1. 关于在实施中小学学科教学仪器配备标准中的经验体会及对配备标准不同模式的探讨。
       2. 教育装备对改进实验教学,提高教学质量的实践经验。
       3. 创新实验教学案例的分析和探讨。
       4. 关于建立中小学实验教学质量评价体系的研究。
       5. 关于实施教育部下发的《中小学实验室规程》的情况、经验和建议。
       6. 中小学实验室标准化建设的实践与研究。
       7. 中小学教育装备日常维护管理工作的经验和成果。
       8. 中小学实验室网络化管理研究及经验。

       三、 征文要求
       1.  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内容详实,贴近装备工作实践、贴近一线教学与管理,贴近教育改革与发展要求。
       2.  有一定理论与实践研究深度,具有一定的指导性和实践意义。
       3.  论点明确、论据可靠、数据准确。
       4.  文风简洁、叙述平实、主题突出、逻辑条理明晰。
       5.  欢迎典型、案例、规划、方案、成果类稿件。
       6.  内容应具有原创性,尊重和维护他人的知识产权;文稿一般不超过5000字。
       7.  文稿应附有作者单位名称、单位地址、电话号码、电子邮箱、邮政编码、个人简介等信息。
       8.   截稿时间:2013年3月底。

       四、 征文组织、评选
       1.  本届论坛征文活动由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主办,中国教育技术装备杂志社承办,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教学仪器设备行业协会协办(未成立行业协会的请装备部门协助组织)。
       2.  此次征文活动的协办单位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技术装备处(部、站、中心、办),教学仪器设备行业协会负责组织征文初选工作。请将初选通过的征文以电子版形式在2013年3月底截稿前统一发至《中国教育技术装备》杂志社论坛征文组电子信箱,并在邮件主题上注明“征文稿件”。
       3.  《中国教育技术装备》杂志社组织教育装备领域的相关专家和有关科研机构、院校的教师组成征文评审组,进行综合评审,评选出论坛入选优秀征文。
       4.  在综合评审基础上,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从中国教育装备专家库中抽取专家,组成专家组对入选优秀征文进行集中评议,评出一、二、三等获奖征文,完成总评。
       5.  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对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征文及入选优秀征文将在第五届(2013)中国教育装备论坛上颁发奖状和证书。

       五、 其他
       1.  经评审通过入选的优秀征文将在一个月内通知作者。部分获奖征文除在《中国教育技术装备》杂志上发表外,还将陆续集结出版。论坛征文组对来稿有编辑处理权,不同意由《中国教育技术装备》转载、出版的需在投稿时注明。
       2.  拟邀请部分获奖征文作者参加第五届(2013)中国教育装备论坛。部分征文全文或摘要将在第五届(2013)中国教育装备论坛交流和宣读。

       六、 征文组联系人、联系方式
       联系人:魏 宁
       电  话:010-62112663
       传  真:010-62112653
       征文组电子信箱:cete1987@vip.163.com

       七、行业协会联系人
           苏春贵  电话:010-59893197
           刘  婷  电话:010-59893198

    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
    二○一二年九月六日


    主题词:第五届  论坛  征文  函
    抄送:教育部有关司局、社团管理办公室、教学仪器研究所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技术装备处(部、站、中心、办)
    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秘书处       2012年9月15日印发

    上一条:关于开展实验室检查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召开2012年国际教学新仪器新设备展览会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