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学习交流>>正文

    我校认真收看并积极贯彻落实全省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2020年02月19日 08:45  点击:[]


    24日上午9时,山东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省教育厅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邓云锋,省教育厅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冯继康,省教育厅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省教育厅总督学邢顺峰出席会议。我校在综合办公楼二楼视频会议室设立分会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衣玉琛,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副书记赵汝坤,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委员、副院长孟令美到场参会。

    视频会上,邢顺峰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委有关会议精神,通报教育系统前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邓云锋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中央和我省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全省教育系统做好后续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后,衣玉琛就我校迅速落实全省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进行现场部署,并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把思想认识迅速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的最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紧迫感和使命感,领导干部要发挥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不得有半点麻痹和松懈思想,校领导班子成员要靠前指挥,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保证不出问题。二要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责任。根据教育厅的安排部署,我们制定了学校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工作预案和应急预案,要进一步落实组织领导责任和推动落实责任,各部门、各单位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切实把校党委的部署要求和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三要进一步严格校园管控措施。认真落实教育厅要求,严格执行开学规定,严格居家隔离要求,严格校园封闭管理,禁止学生提前返校,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严格管控重点群体,以最严格的措施坚决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的渠道。四要进一步完善延期开学工作预案。按照省委省政府、教育厅要求,落实邓云锋厅长提出的八个到位,统筹推进防控工作与教育教学工作,进一步完善延期开学各项工作预案,细化落实学生返校前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开学后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衣玉琛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复杂,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教育厅工作要求,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严密的措施,紧紧依靠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及师生员工,共同铸牢防控疫情的铜墙铁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党委(院长)办公室、宣传部、离退休工作处、学生工作处、人事处(教师工作部)、教务处、后勤管理处、安全保卫处等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上一条:资产管理处集体学习《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条例》 下一条:资产管理处集体学习《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条例》

    关闭